Vergnet水泵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Swahili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此水泵利用脚踏板进行操作,手柄用于帮助保持平衡。 照片: RWSN.

水压泵HPV60和HPV100是采用通过脚踏板来操作的水压抽水机。这种活塞运动是通过柔软的软管将液压传送到水压泵的最基础元件的下方-橡胶隔膜。 水通过隔膜的膨胀和收缩运输到地面。水压泵最上面的气缸是通过柔软的软管与水压泵最下面的基础元件连接。

水压泵能承受很大的负荷量,可为300人的社区提供用水。该泵推荐提水最高深度为60米。Vergnet水泵抗腐蚀,安装简易。维护要求低;地面部分允许村委管理人员进行维修,而地下部分难以维修。

这种泵被称为 深井隔板泵

这种水压泵需要专业技术。有关具体信息,有必要联系制造商。

适用条件

分布状况:超过100,000水压泵,主要分布于西非。 供应商:法国,Vergnet SA

建造,运行和维护

泵座由镀锌钢板,软钢脚踏板,弹性百塑烯橡皮软管,不锈钢上下气缸,橡胶隔膜泵和黄铜阀组成。该泵座具有耐腐蚀性的特征。

高压水泵的安装方法非常简单,不需要任何的起重设备。这个泵座具有很好的“社区管理潜力”。地表上的组件可容许村庄管理员进行介入,但是地表下方的组件是非常难修复的。隔膜需要频繁清理。

高压水泵HPV60/100是一种受保护的产品,并没有在本地生产的打算。只有泵架的钢部件有可能在本地生产。

隔膜的更换是非常昂贵的。泵需要相当大的努力来操作。儿童和少数量的用户发现有时难以操作泵,尽管全身重量可以施加在踏板上。如果钻孔的产量允许并且需水量高,那么在一个钻孔里可以安装2个泵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