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a泵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Canzee pump icon.png
Tara泵。图片来源: RWSN.

Tara泵是一种“直动式水泵”,用于浅井汲水。这种泵里有一根浮力抽油杆,它可以帮助减轻作用在手柄上的力量。其设计初衷并不是用来为大规模的群体服务的,一般可用于 100 人的小型社区。它最大扬程是15米。农村供水网络(RWSN)规格系统和印度国家标准将Tara泵定义为公共区域泵 。Tara泵完全抗腐蚀。它易于安装,且作为社区维护的工具,它具有巨大潜力。

Tara泵是一种直动式水泵,最初在孟加拉国盛行。当时,一些井水位过深,超出了真空泵的工作范围,因此,这种泵被作为一项应对措施来推广。Tara直动式水泵是最成功的一种中型抽水泵。它已被纳入印度国家标准型水泵。

Tara泵是完全耐腐蚀的,因为其地面以下的所有部分是由像聚氯乙烯或不锈钢似的抗腐蚀材料制作而成的。Tara泵主要是用来从静水位不超过 15 米钻孔井中取水。其密封的泵杆,直径较大,且有浮力。它在上下冲程中都可以将水排出,而有浮力的泵杆降低了操作难度。

它是一种家用泵,适用群体约为20至100人。它可以用于灌溉家庭花园。像所有直动式水泵一样,Tara泵操作并不能在工效学意义上发挥最大效能,因此不推荐长时间使用。

Maya-Yaku泵,Tara泵的替代品

Maya-Yaku直动式水泵,是根据Tara泵改装的,普遍用于中美洲和玻利维亚地区。它与Tala泵的细微区别在于某些部件的使用材料的不同,但是这些变化不会改变最初设计的基本原理。

简单的设计就意味着它易于维护及维修。

  • 最大深度: 14米
  • 产量 ︰ 每分钟 40 公升
  • 服务上限 ︰ 50 人.

想获得更多关于Maya-Yaku泵的信息,请点击 ︰ Bomba de Accion Directa(Maya-Yaku).

适宜条件

Tala泵又称 强力提水 泵。图片来源: Monwarali 的博客.

此水泵主要用于饮水,不适于灌溉花园。
这些泵广泛使用在印度、 孟加拉国、 老挝、 东亚和非洲的一些地区。


抽水深度(扬程):

15 米以上
气缸直径 ︰ 50 毫米
冲程 ︰ 变量
产量: (输入量75瓦特,在5米扬程处) ~ 3 立方米/小时
可服务人口: 20-100人
井的类型 使用注浆成孔法钻出的井孔


建造,操作和维护

塔拉水泵结构。图片来源: S.K. Industries.

井下组件,如上行水管和泵杆是由标准的上升管道做的,泵杆是有浮力的。柱塞和脚踏阀是注塑塑料;唯一一个非塑料组件是由不锈钢制成的,所以该泵具有耐腐蚀性。

直接作用手压泵的设计易于安装。不需要任何提水设备或特殊工具。泵一般都安装在由吸泥泵方式挖掘的伸缩式井孔中。

工业生产 ︰ 在当地工业单位进行大规模生产。塑料模型需要特定的设备和技能。

成本

包括管道在内大约100-200美元(取决于安装深度和钻孔方法)。

操作说明、视频和链接

  • BAUMANN, E.(2011 年)低成本手泵。 农村供水网络野外记录2011年3月,农村供水网络,圣加仑,瑞士。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