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米泵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Swahili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Lever action icon.png
瓦拉米泵。图片来源: 农村供水网络(RWSN)。
瓦拉米泵。图片来源: 农村供水网络(RWSN)。

瓦拉米(Walami)泵是一种采用传统杠杆原理操作的中浅井泵,适用于250人以下的中小型社区。该泵的气缸口径除了3英寸(76毫米)外,还有2英寸(50毫米);3英寸口径气缸的最大推荐提水深度为25米,2英寸口径气缸被用于提水深度上限为40米的作业环境中。水泵的立管由高强度聚氯乙烯制成,以线缆连接。杠杆作用中的轴承由经过特殊处理的硬木制成。

农村供水网络(RWSN)规格将瓦拉米泵定义为公共区域性供水泵 。这种水泵抗腐蚀,安装简易,若用于社区,维护也十分方便。

适用条件

分布:坦桑尼亚境内分布数量约8000。

口径为3英寸的气缸适用于井深为5-25米的作业环境。 口径为2英寸的气缸适用于井深为20-40米的作业环境。


气缸直径 ︰ 50.0 毫米或62.5 毫米
最大冲程 ︰ 170 毫米
大约放电量 (输入量75 瓦特) ︰ 在距离泵端5 米处︰ 2.0立方米/时

在距离泵端 10 米处︰ 1.3立方米/时
在距离泵端 15 米处︰ 1.0立方米/时

水泵扬程︰ 2 - 40米
服务覆盖人数︰ 约250人
服务覆盖家庭数︰ 25 - 30户
用水量︰ 人均15 - 20升
井的类型︰ 钻孔井或挖掘井


建造、操作和维护

泵头、手柄、泵座由镀锌钢板制成,泵杆为不锈钢材质,加压水管和气缸的制造材料为高强度聚氯乙烯管,“井下组件”由塑料、不锈钢和橡胶部件制成。这使得该泵可以完全抗腐蚀。

瓦拉米泵的所有钢件都能在本地生产。能够制造高强度聚氯乙烯管,并具备加工工程塑料知识背景的本地公司也可以生产“井下组件“。工装要求的成本很高,所以制造商的数量也将很有限。

瓦拉米泵易于安装,且不需要任何提水装备。

这种泵具有卓越的“社区管理潜能”;它很可靠且操作简易,可由村落看守维修。

操作说明、视频和链接

  • E.C.Mizray, G. M.Kawa, K. Erpf.- 生产准则。RWSN (incl. HTN), 2002.

鸣谢


翻译:吴心璇;审校:李卓汶。新南威尔士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生。 Translated by Xinxuan Wu; Reviewed by Zhuowen Li. UNSW 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