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钻-管井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Drilling icon.png
尖头和井管防砂滤网

管井由尖头多孔管、割缝筛管或带有尖头井管滤网的管道组成,管井深入到含水层。它的工作原理与将钉子钉入木头相同。使用这种方法时挖出的材料会落在一旁,因此不需要清理。通常要使用很厚的管道和特殊设计的联轴器来抵挡作用力。使用锤具或普通锤子将管道捶入地下。

在易陷砂层可使用管井和螺旋钻。如果螺旋钻无法穿透砂层,又不能使用临时管套(例如管套卡在黏土层),就可以使用锤子将尖头和井管防砂罩捶进地下。

适宜条件

由于沙子的阻力,管井只能穿透地下水位1-2米。如果使用引擎驱动,深度可达10米左右。但是因为无法获取土壤样本,所以无法决定含水层的地质类型(透水或不透水)。这可能会影响水井中的水量。无法在井管防砂罩周围安装砾石过滤层。


优势 劣势
- 在易陷砂层中可与螺旋钻一同使用。
- 管井只能穿透地下水位1-2米。


自制尖头和井管防砂滤网

修建、运作和维护

尖头和锤打工具

有时在易陷砂层中,管井可与螺旋钻一同使用。如果螺旋钻无法穿透易陷砂层,又不能使用临时管套(例如管套卡在粘土层中,参见上面的描述),可以使用锤子将其捶入地下。

井点和井管滤网可以自制或在工厂制作。


实地经验

管井主要在乍得、喀麦隆和马达加斯加使用。

指南、视频和链接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