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钻-三脚架钻井机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Drilling icon.png
正在搭建三脚架钻井机

三脚架钻井机是一种手钻的方式,它包含重型三脚架、绞车和工作台。这种方式在津巴布韦和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广泛使用。切削刀具(钻头)通过旋转钻入地下,然后抽出并去除挖出物。重复操作直到达到了理想的深度。

三脚架钻井机在80年代初期被发明,并在津巴布韦进行制造。

适宜条件

三脚架钻井机适合疏松地层,如泥沙和软土。而硬土、硬材料和砂砾不容易或不可能凿穿或移动(除非联合使用螺旋钻和冲击钻).


优势 劣势
- 能保证垂直钻井
- 使用的工具比传统的手钻工具更贵

- 比其他方法更慢

修建、运作和维护

三脚架钻井机的图示. 图片来源: WEDC.

三脚架钻井机使用三脚架和工作台,因此比传统的工具更贵,但同时也能保证垂直钻井。

设备由津巴布韦的V&W公司生产。也可以在当地生产。

供应商

工作台和钻头.
  • V&W Engineering Ltd, 津巴布韦 (49 Leyland Road, P.O.Box 131,Harare). - 生产三脚架钻井机.
  • Van Reekum Materials, 荷兰 - 钻井设备、手钻和冲击钻
  • Eijkelkamp Agrisearch Equipment, 荷兰 - 钻井设备以及手钻和冲击圆凿的指南.

实地经验

三脚架钻井机在马拉维、肯尼亚、南非和津巴布韦广泛使用。

指南、视频和链接

  • CARTER, R. C. (2005) 人工钻井技术.人工修建小型浅层水井的技术及家用或农业用水供应概况, Silsoe College , Cranfield University , Bedfordshire, UK 下载
  • “低成本钻井中私有企业的参与”, Cranfield University, 2001. 有关非洲低成本钻井中私有企业的参与的文章. 下载.
  • 农村水供应网络-提供农村用水技术信息与相关下载的实用互助网和网站 - [1]. 常规 website.
  • 使用手泵钻井, Peter Wurzel, Skat, 瑞士, 2001 - 这本书讲述水文地质学、修井、钻井技术和建井工程 - Download. SKAT网站
  • 西非低成本管井的修建, M. Sonau, FAO - 浅层管井技术概况 - website.FAO documents网站.
  • 世界水资源, 技术报告系列, UNICEF, 1999 - 计划和实施. 下载.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