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吸净水器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Swahili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Siphon.png
商店出售虹吸净水器

虹吸净水器是一种烛形净水器,它利用吸引压力迫使水通过高质量陶瓷过滤元件。这种创新的利用吸虹的方法可以达到每小时4到6公升的高速流量。吸虹净水器十分简洁,只有一个过滤元件、一个塑料孔,和一个必备的阀门,同时也可以利用现有的储藏容器。在水进入陶瓷元件之前,一块可洗的布被用作预滤器。这样的话,在用浑水的时候,它可以防止陶瓷元件过早堵塞。净水器被设计用作家庭日用使用点。过滤元件是用银浸渍的,以此来提高过滤的效率。

适用条件

优点 缺点
-使用简单:在15到20公升之后,上面的容器需要被再次填满

- 胶态银为7.000公升创造了一些剩余效应
- 它有一个“反冲洗选项”来清理过滤器
- 它很小,非常便于移动和储存,相比于盆形净水器,它受到的破坏更小
- 该产品是使用友好型,维修简单,比其他陶瓷净水器更加耐用
-它的生产成本很低,所以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很低
-由于活性炭,过滤后的水尝起来和闻起来味道都很好
-水流速高

- 如果水中含有细粉砂,净水器会堵塞

- 当有泄露时,净水器没有指示/提醒系统
- 没有安全储存


Highly effective for: Somewhat effective for: Not effective for:
- 细菌

- 寄生虫
- 浑浊

- 病毒
-可溶性化学物质(标准滤水器)
Treatment process:
拉紧,过滤,灭活银
Inlet water criteria:
受污染的新鲜水
另一种虹吸净水器

Construction,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虹吸净水器在莫桑比克的示范
虹吸净水器原理

净水流程

将过滤元件放置在盛满污水的容器中,并将污水容器固定于清水容器上方约70厘米处。通过挤压橡胶水泵诱发虹吸现象。透过虹吸压力,净水器会迫使水通过过滤元件,并达致高速的水流。

仪器制造

虹吸过滤器是由Basic Water Need India研发及生产的。该公司总部位于荷兰,生产工厂位于印度本地治里。陶瓷过滤器非常脆弱,塑料却坚固耐用。在2011年之前,公司已在严格的质量把控下,通过粘封过滤器顶盖,解决了泄漏问题。新的型号批次没有这种泄漏问题。整个塑料水泵都是由EVA(医用塑料软管的材料)制成。 由于缺乏严格的质量把控以及可用的原材料,在当地生产过滤器是不可行的。有时候,就算以上条件都符合,但仅因缺乏初始投资,也无法在当地进行生产。可是,透过进口过滤器元件,便能将过滤器元件与当地的塑胶部件进行组装。 Basic Water Needs会参与整个组装过程,并作出严格的质量把控。如果当地拥有工业相关的基础设施,本地生产便可实现。使用陶瓷过滤元件制造的其他产品分别是郁金香座台式净水器和郁金香组合净水器。

高效净水

虹吸过滤器已通过了Waterlaboratorium Noord的认证测试。 Waterlaboratorium Noord是一所位于荷兰的独立实验室。测试显示即使过滤了7000升严重污染的水,过滤器仍然可滤除99.99%以上的大肠杆菌。大肠杆菌试验为滤除水中病原菌的指标。水生细菌是诱发大部分受水污染所引致的疾病病因。

后期保养

一段时间后,由于过滤元件的堵塞,水流的速度可能会降低。在这种情况下,透过反冲洗功能便能清洁过滤器。只需关闭阀门和挤压橡胶水泵,迫使水流倒回经过过滤器元件,冲出污垢颗粒,使过滤器畅通。这种反冲洗方法可以增加过滤元件的使用寿命。


预估使用寿命

在替换之前,过滤元件可以用于7,000公升以上的水(足够一个大家庭使用1年),塑料部件可以维持5年以上。

成本

Capital cost Operating cost Replacement cost Estimated 5 year cost Cost / metre cubed treated
€ 7 - 9 € 2/年 第一年$ 2 – 5

之后每年 $0,71 – 1,14

每年都需要假设过滤器的替换数据,而假设塑料部件的替换数据需要5年以上。

实地经验

目前在多个地区发布,包括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印度、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肯尼亚、厄瓜多尔、秘鲁、危地马拉、加纳、孟加拉国等。


指南、视频和链接

V视频

  • 视频 #1: 虹吸净水器是一个新型高效低成本的净水器,不仅能过滤浑浊,还能清除99.99%的细菌。亨克•霍特斯莱克阐述了净水器的原理。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Foundation Connect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Connect International
  • 视频#2: 郁金香虹吸净水器是一个新型低成本净水器,清除浑浊和所有细菌。净水器容量:100公升一天;使用寿命: 7000公升;零售价:8-12美元。更多信息请点击Foundation Connect International
  • 视频 #3: 柬埔寨电视上的CrystalPur广告。
虹吸净水器 -
工作原理
虹吸净水器 1
柬埔寨电视上的CrystalPur 广告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