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绳泵和风力泵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Swahili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Horse and wind powered pumps icon.png
在尼加拉瓜用于灌溉水果树和蔬菜的风力绳泵 Photo: Netherlands Water Partnership.

像畜力和风力这种可再生能源可用于从井中取水。

风力泵

在一些国家,低成本风车用于驱动活塞泵。例子包括秘鲁的的米拉马风车,非洲的帕奥多风车,和玻利维亚的浸礼者风车。

在尼加拉瓜,风车和绳泵连接使用。这种风力绳泵具有一款荷兰人设计的现代风力泵(CWD 2000)的性能,并在尼加拉瓜安装了300台,均在当地生产,由使用者自行维护。它们可作为畜牧用水,家庭用水和灌溉用水近期一项调查表明,灌溉用风力绳泵的投资可在2-3年内回收成本。

Contents

适用条件

Advantages Disadvantages
- 使用可再生能源。

- 可与 永磁发电机一同使用

- 有时无风的时候

建造,操作和养护

抽水能力

  • 马拉绳泵: 120升/分钟(10米水头)
  • 风力泵: 60升/分钟(10米水头)

偏远地区发电

作为一种选项,风力泵可与永磁发电机相连,能够给电池充电,可供一个电视机和几个灯泡使用。也有根据风力绳泵的设计而制造的风力发电机。

成本

(AMEC,尼加拉瓜)

  • 马拉绳泵: 350美元
  • 风力泵: 450-800美元

手册,视频和链接


这个50分钟的影片展示了如何建造一个可给EMAS泵供能的风车。手机净水学校。
在印度的风车和绳泵维修 - 这个风车与绳泵连接为农场供水。当风力过强而过于危险时,它会自动停止工作。风车和泵都是由印度当地的企业家利用当地的可用材料建造的。展示了维护工作的情况.
尼加拉瓜的风车驱动的绳泵。S.J.Batchelor, 1999. 创新的低成本风车,用于尼加拉瓜小规模灌溉,畜牧用水和家庭用水。风车驱动绳泵,与手泵类似(在尼加拉瓜安装有7000个)根据荷兰设计,由CWD咨询公司发展。在马那瓜,安装有400个AMEC生产的风车泵。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