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射-由引擎发动的旋喷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Jetting icon.png

由引擎发动的旋喷是一种喷射技术,它使用引擎旋转钻柱并将泥浆抽出。现使用多种规格的由引擎发动的旋转钻井设备。在发展中国家使用的商业钻井设备为Lone Star 100、PAT Drill 201和 Deep Rock Hydra;还有很多其他类型。

虽然人们预计使用引擎比使用人工的优势更大,但就旋喷而言,其实两者用时相同,钻取的深度也相同。由引擎发动的技术只是在人类工程学方面的表现更胜一筹。


在乍得使用旋转钻机
自制旋转钻机
LS100的示意图
PAT 钻机 201


适宜条件

适合泥沙黏度低的地方。


优势 劣势
- 在人类工程学方面的表现比人工钻井设备更胜一筹 - 并未提高速度或增加深度


该图表可用来帮助选择最适合的钻井方法. 图片来源: WEDC.

建造、运作和维护

自己制作由引擎发动的旋转钻井设备并不难,但是钻头、钻管和引擎可能需要专门进口。

费用

这些钻井设备的造价在30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

实地经验

使用由引擎发动的旋转喷射的国家主要有泰国、老挝、柬埔寨、乍得、尼日尔、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赞比亚、毛里塔尼亚、马达加斯加和尼加拉瓜。

指南、视频和链接

  • PAT-Drill - 由引擎发动的钻井设备和小型机器
  • Lone Star Bit - 由引擎发动的钻井设备和小型机器
  • Deep Rock - 由引擎发动的钻井设备和小型机器
  • Drillingfab - 由引擎发动的钻井设备和小型机器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