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泵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Swahili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Lever action icon.png
喀布尔泵分布于阿富汗地区。图片来源: 农村供水网络(RWSN)。
喀布尔泵的工程图纸。点击放大图片。图片来源: INDUS-KABUL-PAMIR Specification. 农村供水网络(RWSN)。

喀布尔泵(Kabul pump)是一种采用传统杠杆原理操作的手压泵。它是印度泵(Indus pump)的轻量版,作业深度比印度泵(Indus pump)更浅。同时,这两种泵具有许多类似的零部件。 此外,喀布尔泵和阿芙黛芙泵(Afridev pump)的零部件部分相同,所以可轻易互换。

喀布尔泵的负荷量很大,可为300人的社区提供用水。该泵的推荐最大提水深度为15米。该泵并非完全耐腐蚀,泵杆可能会生锈。农村供水网络(RWSN)规格将喀布尔泵定义为公共区域性供水泵,仅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使用。它易于安装,若用于社区,维护也很方便。

喀布尔泵是一种采用传统杠杆原理操作的手压泵。该泵的配置中包括一个”无盖“气缸,不用拆卸加压水管也能将活塞从气缸取出。使用打捞工具可使底阀实现自由伸缩功能。喀布尔泵比阿芙黛芙泵(Afridev pump)稍轻。

适用条件

适用于钻孔井(套管尺寸与阿芙黛芙泵(Afridev pump)相同)和传统的手工井(Traditional hand-dug wells)。
喀布尔泵是印度泵(Indus pump)的轻量版。
分布: 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区分布数量成千上万。


适用深度: 15 米
气缸直径︰ 50.0 毫米
最大冲程︰ 225 毫米
大约放电量 (输入量75 瓦特)︰ 在距离泵端 10 米处︰ 1.4 立方米/时

在距离泵端 15 米处︰ 1.1 立方米/时
在距离泵端 20 米处︰ 0.9 立方米/时
在距离泵端 30 米处︰ 0.7 立方米/时

水泵扬程︰ 10 - 45 米
服务覆盖人数︰ 约300人
服务覆盖家庭数︰ 30-50户
用水量︰ 人均15 - 20升
井的类型︰ 钻孔井或挖掘井


建造、操作和维护

泵头、手柄及泵座由镀锌钢制成,泵杆所用材料为低碳钢,加压水管使用硬质聚氯乙烯管(Ø63 毫米)制成,气缸使用硬质聚氯乙烯管与铜衬(Ø50 毫米)制成,柱塞和底阀由橡胶制成。

该泵的所有零部件都可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本地生产。能够制造硬质聚氯乙烯管,并具备加工工程塑料知识背景的本地公司也可以生产“井下组件“。工装要求的成本很高,所以制造商的数量将会很有限。

操作说明、视频和链接

鸣谢


翻译:Ivy Lam;审校:李卓汶。新南威尔士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生。 Translated by Ivy Lam; Reviewed by Zhuowen Li. UNSW 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