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雾露水收集器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雾水收集给南非村庄提供可饮用的水。图片来源: waterconservation.co.za

水雾收集 (或水雾采集)是利用水雾、雨水、露水作为发展中国家干旱地区居民的可持续性水资源。水雾收集是一种创新、环保、经济可行并有益社会的做法。水雾由成千上万个小水滴组成。塑料网可以收集被风吹来的小水滴。在沙漠环境中应用雾水收集,通常每平方米的塑料网每天可收集5升水。


更多信息请参见:雾水的收集与存储



潮湿环境下的露水很充足照片: Jacob's Ladder

露水采集(或露水收集)就是简单地利用冷凝法将大气中的水蒸气转化为干净且可饮用的水。冷凝法是一种让空气中的水分子以纯净的形式重回地面的被动过程。在古代,人们就已经在降水稀少,地下水资源匮乏的地区应用了露水收集技术。当空气中存在湿度且存在一个温度足以冷凝的表面,露水就会在该表面上冷凝,直至湿度消失。例如,一些生长在沙漠地区的植被具有调整机制,可以从空气中收集它们所需的水分。通过沙漠造林,这项技术已在全世界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更多信息请参见:露水收集和贮存


鸣谢